close

到底是怎麼愛上攝影的,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只是突然很想用某種東西,將我所見的美麗記錄下來。啟發我的不外乎是一些美麗卻被忽略的花花草草。

因此,我拿到數位相機後,拍的題材大多都是鮮豔的花木,或是復古的建築。拍的人倒是不多。

有了照片,自然興起寫網誌的念頭。看到別人的網誌圖文並茂,多采多姿,突然覺得文筆再好也不過是層皮,少了真實照片的輔助,仍顯得空虛。華麗的詞藻不代表什麼,有再多情感或思緒,用文字抒發總不免要沾染上幾許修辭學上的技巧,將文字上了妝,塗塗抹抹的結果,就是連自己看了都覺得不真實,之前的yahoo部落格和無名,就是這樣荒廢的。

今天突然想把之前拍的照傳上來分享給大家。有一次我耗掉整個中午,就為了拍照。那天我一共拍了58張照片,連午餐都沒吃,不過那又怎麼樣?

IMG_0248.JPG 

星星!很特殊吧!這是某種玫瑰(還是山茶花?)還未盛開的樣子。

IMG_0247.JPG

這是她盛開後的樣子。不是同一朵,而是同品種,花瓣上有類似大理石的紋路,非常特殊。

IMG_0258.JPG

這是我去散步時拍的照片,用復古效果處理過。美術館附近有很多類似這樣的豪宅,不過這一棟拍出來的效果最好。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復古風格的東西,尤其這張照片沒有路人也沒有拍到什麼很煞風景的東西,

不禁讓人想漫步在這裡,感受喧囂中難得的靜謐。 

IMG_0250.JPG

這是在我們學校拍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種花很中國欸!真的,我第一眼看到這些花,就覺得"哇!這不是古代很有名的花嗎?就是那個...那個什麼花?"想是這樣想,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花(殘念),反正知道這是一種很漂亮的花就好了。

990425 039.jpg

這張我忘了在哪拍的了,不過好像到處都找得到這種花(我猜是非洲鳳仙啦),我最喜歡它的花芯,顏色很鮮豔,又有

強烈的對比,而且形狀真的好可愛啊(~尖叫)

DSC02313.JPG

 這菊花的花芯是愛心型喔,很特殊吧?乍看之下很像仙女棒呢,而且黃色與白色的鮮明對比也十分亮麗,花芯還在陽光的照耀下,

在雪白的花瓣上形成了光影的變化,十分美麗。

◎◎◎◎◎◎◎◎◎◎突然很想抒懷分隔線◎◎◎◎◎◎◎◎◎

有了數位相機,當然是件好事,因為我想拍的畫面時時刻刻都可以被擷取下來,無論是花草樹木,建築人像,通通都可以被我的鏡頭捕捉下來,成為永恆而不褪色的一幕。但是,有了相機後,我發現我看事情的角度變了:當我看到一些美麗或讓我感動的人事物時,拿起相機,卻發現失色不少----因為螢幕的限制,使我心所嚮往的畫面無法延攬到全部,也因此,我眼睛所看到的、想記錄下來的東西,對上了相機,就不美了,我想我因此而錯過了很多生命中的風景。

當初買數位相機的初衷不是這樣,不是制式化的限定所有事物在數位相機的角度下看待都要是絕美,應該是相反--要把絕美的事物用數位相機記錄下來。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用"相機"的眼光來衡量一切:因為那朵花的色差太明顯,所以不拍了;因為這棟古建築旁邊是一堆醜陋的鐵皮屋,所以不拍了。我本著"紀錄"的心而不是"欣賞"的心,來看待我周遭的一切,這跟我原本預期憧憬根本是相違背的。

我想我不該依賴數位相機來為所有感動我的事物留下紀念,畢竟,人本來就該用"心"來留下最初的那份悸動,就算是用相機捕捉下來的美麗風光,最終還是必須觸動心弦,不是嗎?

------------------------------------

其實這篇我也實在很想砍掉

不過復古豪宅風那一張我真的太喜歡了所以就還是留著吧 哈哈

我要用那一張當我手機桌面

BTW 手機桌布跟壁紙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啊

我每次都亂調可是桌布看起來我還是挺滿意的啦((搞甚麼

這篇好像沒甚麼好說的

其實我覺得人長越大就越貪心

慢慢地對週遭的微小美麗視而不見

我也不知道多久沒用攝影器材紀錄這些小小的幸福瞬間了…

會改的吧?陳怡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