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地理奧林匹亞的事,我再度造訪省立圖書館。

為了影印「台中市志」的前言(拿來寫研究區概況)和繪圖底稿,我直衝六樓,奔向圖書室的一角。

七大本淡藍色封面的「台中市志」整齊排列在我眼前,因為我有點忘記我要找的論文放在哪一本,因此我只好一本一本抱下來看。

「咦?為什麼這七本都沒有?那我到底是在哪裡看到的?幻覺嗎?為什麼?為什麼?」→已經陷入仰天長嘯的悲鳴狀態。

難道我眼花了嗎?那篇葉韻翠的論文我到底是在哪裡看到的?我記得的確是在「台中市志」裡面啊!

再衝回書架前看,忽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沿革志。社會志。人物志。教育志。經濟志。政事志。藝文志。

沒錯,這七本,我看到的就是這七本。但是,我要是記得沒錯,台中市政府出本了八本「台中市志」。這代表......?

「那......第八本咧?」遲鈍的我傻傻站在書架前回想,卻遲遲無法想起其中的關聯性。或許是汗牛充棟的書籍讓我一時喪失了理智吧!我試想自己當時的表情一定是很好笑的:瞪大眼睛傻傻望著書架、嘴巴微張,頭還偏一邊思考著到底是缺了哪一本書。這副滑稽的容顏,幸好只有架上的書本看見。它們微調著呼吸,緊緊的擠在一塊兒,不安份的扭動,小心不讓笑聲擴散。於是,一陣寂靜的風在書架間撞擊低迴,斯斯竊笑遊走其間的人,再化為尋書者內心低沉的鳴啼。

登!腦海中的燈泡亮了起來,我知道到底是少了哪一本了!地理志,就是地理志!葉韻翠的論文我一定是在地理志看到的!我的內心響起了歡呼。

但在我額手稱慶的同時,突然想起一件殘酷的事實:知道資料放在哪一本,找不到書也沒用啊!正打算求助館員,卻發現櫃台前空無一人。我只好四處看看,猛然在「等待歸架」的書堆裡發現「台中市志」的「地理志」!當下真想大笑三聲,並高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找到了!」,但我終究是慢慢地研讀我要的資料,影印,然後用近乎義工把失智老人帶回家的那種心情,將書歸回原位。

--------------------------------------------

「它們微調著呼吸,緊緊的擠在一塊兒,不安份的扭動,小心不讓笑聲擴散。於是,一陣寂靜的風在書架間撞擊低迴,斯斯竊笑遊走其間的人,再化為尋書者內心低沉的鳴啼。」

這真的是我寫的嗎0.0

太可怕了為甚麼我自己寫的東西我都沒有印象 囧

雖然我覺得這一段寫得還不錯((ˊ艸ˋ

地理奧林匹亞小論文競賽真的是個很棒的回憶

雖然會爆肝 哀哀算了現在一點多我還在這邊修改網誌就知道我的肝也不差爆那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