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下定決心要考政大新聞系後,我意識到以前那樣的讀書態度是不行的。我希望在繁星放榜的那一天,看到電腦上寫著:「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正取」的字樣,除了加倍用功我別無選擇。但也讓我意識到,為什麼大家總說人性是墮落的,是安於現狀的,一切都起因於害怕改變,不想改變。「要謝的人太多了,那麼就謝天吧;要改的事太多了,那麼就改天吧!」這兩句話真是一針見血,我想,是我骨子裡容易滿足的基因害了我,或是之前太多次半途而廢的前科讓我變成這樣的--我心知肚明,這不過就是找藉口。

  在這種既稱不上反省,又稱不上下定決心的情緒反芻下,我興起許多莫名其妙的念頭,其中之一是在桌墊下壓卡片,心想每天讀書時,瀏覽那些或客套,或真心,或僅此一次的祝福與鼓勵,不是很好嗎?我的桌墊下已經壓著一篇標題為「美好生活,從認真開始」的校友專欄,以及一張寫著「政大新聞系,我來了!」的紙張,正當我在信插裡翻找信件時,我才發現,可以平坦地壓在桌墊下的卡片根本寥寥無幾,因為大家都太有義氣了,送的卡片不是面積太大,不然就是綴滿了蝴蝶結、珠飾之類,還不乏立體效果的哩!

  看著這些卡片,昔日的滿滿感動,如今卻是只能將其束之高閣的感歎。然而,無法將卡片置於桌墊下每天陪我奮戰,偶而翻翻它們也仍是無傷大雅的:生日快樂!Merry Christmas!Happy New Year!大概是最老套的三句詞兒吧,其中倒也不乏類似「要繼續往目標邁進!」「妳一定能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府!」以及「努力用功,未來成就不可限量!」等句子,乍看很官腔,但心裡有個角落清楚知道,這些美意是真的,是無可替代的,是可以感激的。我何其有幸能得到旁人的支持與打氣,讓我勇敢追夢;即便大部分的贈信人早已失聯,但現階段的我,是否能做點什麼,是否能對這些塵封已久的卡片給點回應呢?

  回到書桌前坐下,攤平了計算紙,迎著滿室皎潔的月光,我靜靜地打開書。

-------------------------------------------

天啊這是甚麼我怎麼寫得出這麼矯情的東西我在想甚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來人啊立刻賞本宮一丈紅((大誤

WELL好啦我承認高中那段讀書的時光是很痛苦的

我整個在耍不起廢的時候大大大大大耍廢

而且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一味讀書的滋味是很難過的

幸好我後來找到了志向 托大家的福也真的考上了

3月9號是我人生的高峰啊不解釋((其實也用不著啦

不過那時候的感動和決心還是存在

這也大概就是我發狠砍了20幾篇文章後大發慈悲(????)饒了這篇的原因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