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以前,我制式化的在早上6點聽見鬧鐘的嘶吼聲、制式化的賴床15分鐘,才懶洋洋的起身盥洗。鏡子裡的女孩有著熊貓眼、臘黃的皮膚和如雜草般蓬亂的頭髮,我不禁疑惑:這是誰啊?怎麼有個陌生人穿著我的制服、拿著我的牙刷,嘴巴裡還含著沒有吐掉的牙膏,就這麼堂而皇之的站在我的浴室裡?

「妳還要拖多久?等一下要是沒趕上校車,我可沒時間送你去學校!」真準,一陣熟悉的怒吼分秒不差的的在分針指向6時響起。對喔,現在沒有時間一邊看著鏡中的自己,一邊幻想有人闖進我家冒充我這種荒謬的劇情,否則,後果就是厚著臉皮拜託老媽,請她開車沿著和她公司反方向的道路把我送到學校去。

依據我的經驗,當我家那個快5分鐘的時鐘指到55分時,就是我該出門的時間了,而我到候車處後,大概會有2個學姊和一個資訊處理科的女生已經在等了,而我可以趁這段時間複習一下功課,然後其他4個學姊會在5分鐘內也陸續抵達,之後大概不會超過1分鐘,校車一定會到,之後就是像上一篇文章所敘述的,開始每天的校車例行模式。我抬頭望望,天空是淡淡的藍,沒有雲,早晨的空氣也很清新,涼涼的微風吹拂,讓人覺得很舒服,但一想到今天接踵而來的考試,我就忍不住哀嘆。深深吸進一口純淨的空氣,我強打起精神開始複習。

一輛一輛的校車開過了,一台一台的公車駛過了。此刻我眼角餘光喵到一台遊覽車正向我們所在的方向到來,但並未減速停下。我聳聳肩,不以為意,打算繼續跟《晚遊六橋待月記》奮戰。咦?難道是我看錯了嗎?這是哪一間高中的校車?怎麼那輛遊覽車上坐的好像都是女生,似乎還穿著跟我們很像的制服?

「不就是那輛?不就是那輛嗎?」耳邊響起學姊的尖叫。原來那輛輕輕的離去而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遊覽車,就是每天載我們上學的交通工具!而現在,大家只能傻愣愣的瞪著它的背影,眼睜睜的看它離去。我定定的杵在原地,想搞清楚現在的情形:現在這個被我們當成候車處的騎樓,有8個女生已經在這裡站了將近10分鐘,個個手上都提著沉重的書包和袋子,然後校車來了又走,卻沒有載著我們一起走!瞬間好像全部人都想起這個事實,大家心裡都在尖叫:每天一大早匆匆忙忙起床、在騎樓下站得腳痠,這一趟路程還花了我們每天90元大洋,結果竟然是校車丟下我們自個兒跑了?開什麼玩笑!

風變大了,被寂靜包圍的我們呆呆望著馬路上開始湧現的車潮,我們的頭髮被風狂野的向後撩,瞬間我想起了《傲慢與偏見》裡綺拉奈特莉站在懸崖上的那一幕,只是不知道莉琪的心境是否像我們一樣,徬徨、茫然、訝異且不知所措。現在校車在我們的視線裡已經遠得剩下一個小點,沿著彎曲的馬路消失了。我愕然的轉頭,結果發現-有兩個學姊人也不見了。大概是去打公共電話去學校求援吧!

我們6個人仍然不死心的向馬路四周張望,一路看到大明高中、青年高中的校車開過,原以為明德校車在發現漏接以後,還會繞著圈回來載我們,但過了10分鐘以後,放棄,顯然它是一路歡樂的開到學校去了。此時,另一個學姊不耐的掏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媽,妳來載我啦,校車丟下我們跑掉了!」她的語氣充斥著不滿。

「(台語)瞎毀?校車跑掉了喔?」這位媽媽也很訝異。想必她也是活了大半輩子沒聽說過這等事吧?

果然過了一會兒,一個中年婦人騎著摩托車來了,那位學姊一個健步上前,坐上了車,走了。很好,這下可以一起同患難同等待同剿校車司機的夥伴又少了一個。此時,之前離開的那兩個學姊回來了,但從她們手上拿著的水煎包和豆漿看來,她們並不是去打電話,而是去買早餐的。此時一個幼保科的學姊啜了下嘴說:

「那兩個學姊好悠閒喔,那我也可以去買早餐嗎?我肚子也餓了!」我判斷這句話是屬玩笑性質,但不確定其中有多少諷刺。

「學妹你有手機嗎?我要打個電話去學校。」很不巧,自從上高中後我就沒有帶手機出門的習慣了,但我們的確需要打個電話到學校去求救,因為現在上班上學的車已經塞得水洩不通,每個經過這裡的路人都忍不住轉頭望我們一眼,彷彿我們是一群打算翹課又沒經驗的學生似的,呆呆站在騎樓下等著被教官抓回去訓一頓,殊不知讓教官把我們帶回去,正是我們當下求之不得的。

最後還是向另一個學姊借了手機,幼保科學姐打了電話給吳組長。那輛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校車終於來了,唯一不同的是校車上空無一人,大夥兒上了車隨便找地方坐,我直接往前排的位子坐下來,一想到早修的考試還要另外找時間補考,就忍不住肝火直冒。但轉念一想,其實這樣也不錯,好歹今天不用「跌」進座位裡了。

--------------------------

明德校車可以寫的東西像哈利的姨父德思禮搞不懂的事一樣多到可以寫成一本書

我們高中校車出的包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而且很多奇妙的現象真的是超自然的 不是不解釋而是解釋不了

被校車丟下真的很扯

但最扯的一次是我同學搭的那台整個故障

可是司機還很悠閒地下車去買早餐還是檳榔之類的

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囉((攤手

有時候很想跟學校反應一下說有錢把文萃廳的椅子整個砍掉重練不如改善一下校車情況

不過這就跟政大沒錢還要蓋水岸電梯是一樣的道理

唉 不過至少明德很有錢- -

不要誤會是學校很有錢不是學生很有錢

打到這邊我要ENDING了不然就要變政大抱怨文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