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較好事多磨我終於知道了(痛哭

宿網終於可以用了!!!!!!!!!!!!!!!!!!!

趁著剛領薪水(雖然辦完就貸就去了三分之一)心情爽爽的現在

來更ㄅ!!!!!!!!!!!!!!!!!!!!!!!!!!!!!!!!!!!!!!!!!!!!!!!!!!!!!!!!!!!!!!!!!!!!!!!!!!!!!!!!!!!!!!

------------------

從髮廊走出來心情又亢奮又緊張

亢奮是因為終於換髮型了 新年新氣象嘛(不是

緊張是因為怕家人的評價不好

我原本以為阿媽一看到會認不出來然後說天哪你是誰你把我孫女怎麼了之類的

結果阿媽的反應:喔喔用安ㄋㄟ喔....真正古錐ㄋㄟ!!

大發呀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然後傳line給阿姨跟表姊 原本抱著他們會說"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老" "不適合" 之類的負評

沒想到一個說"cute"一個說"蠻好看的"

喔莫神啊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完 全 大 發

回家之後要面對大魔王 就是我媽 還記得國中剪完頭髮之後她都會一直批評

這次是這樣:

我媽:「...」

我:「阿嬤說很可愛。

我媽:「...哦」

(強調語氣):「小媽媽跟姊姊也說很好看。

我媽:「...哦 ...恩恩」

(加重強調語氣):「看過的人都說很可愛

我媽:「對阿很好看阿,比較不像小孩子了。」

啊這位太太妳早說這句話就好了啊!!!!!!!!!!!!!!!!!!!!!!!!

目前給負評的人只有小硯(她說太成熟)跟柏蓉(她建議我去染個淺一點的髮色捲度才明顯 好主意)

小小朱說我像張君雅 我當這是讚美www

-------------------

經過一連串測試保養過程(? 最適當的SOP為:

洗完頭後直髮部分吹乾 抹上絲逸歡髮膜

捲髮部分用烘罩烘過(搭配LUCIDO-L蓬鬆塑形雙效乳 少量多次 以攏、壓、搓、撕手法均勻塗上 不然頭髮烘出來會硬硬的)

良心建議旁邊準備一條夠厚的毛巾 這樣手要扶著被吹風機吹到燙死人的烘罩上下移動做捲度時就可以墊著 不然根本拿不住

建議依長度 左右各分兩捲分次烘

放一段時間再輕輕撥開 然後睡覺時把頭髮盡量往上放

早上建議提早一小起床(本人屬於容易緊張怕時間不夠類型 若無此症狀提早半小時即可 烘這個其實其實很快(好啦我有把我保養化妝時間算進去www

頭髮要弄濕 依同樣原則上雙效乳 因前一晚已烘過所以原則上可以不用那麼費力 但因為睡過一晚 樣子可能有點跑掉 依程度決定是否要分捲烘 或是左右各一捲下去烘即可(意即若時間不夠樣子也不會差太多 只是可能沒那麼有型 只能用雙效乳稍稍塑型補救)

烘完後先別理它 等保養完化完妝再輕輕撥開 記得往左右撥而不是往下順(這樣捲度會跑掉)在撥的同時用手指輕柔將髮絲打結處梳開 忌大力

然後就可以出門惹!!!!!!!!!!!!!!!!

若有進化版再補上

------------------

對新髮型唯一不滿意的是劉海 等留長了我要再改回斜劉海 這樣真的不習慣

重點是我眼妝會被遮住啊!!!!(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